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直隶不夜城点亮夜经济 释放新活力

2022-06-28 18: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为提振消费,重拾经济活力,河北保定市文发集团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落实国家政策,租赁闲置老旧厂房,盘活存量低效用地,在原有厂房内进行装修改造变成新型消费载体,打造直隶不夜城综合商圈。安置了保定城中村改造的拆迁店32家,扶持就业人员180余人,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政策落实,在拉动经济的同时,也带动了就业。

图为点亮城市夜经济的直隶不夜城场景。

直隶不夜城大排档里的美食应有尽有,叫卖声、烹饪声、碰杯声混合成一首夜间交响曲。屋内座无虚席,室外20余张餐桌整齐排开,周末的文艺演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食客们纷纷乐赞“烧烤、啤酒、小龙虾,真惬意,这就是夏日烟火气”。每个摊位是忙碌了一天的食客心中温暖的慰藉,也是摊主们生活的坚实依靠,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据悉,2022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提出了5方面20条措施,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开展夜经济和餐饮促消费活动既是落实省市稳增长促消费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也是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消费需求,激发市场活力,带动就业,推动保定市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举措。

为促进疫情后的经济复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保定市的夜间经济成为城市复兴、经济增长和文化创造的新引擎。河北保定市文发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小小摊位连着民生百态,当每个人对生活的小期盼融入城市发展的大潮,保定市一定能迸发出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