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徐水区推进政务服务“四办”提升工程

2022-07-04 15: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占岭)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及省20项民生工程的工作部署,今年以来,保定徐水区积极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办”提升工程,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大力推行“马上办”。持续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事项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实现更多事项“即交即办”。截至目前,徐水区各政务服务部门共认领政务服务事项1678项,平均承诺办理时限14.3天,办理时限缩减57.2%,事项办理平均跑动次数0.23次。

优先推行“网上办”。按照“应上尽上”原则,逐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面网上运行,实现群众一网在线申报、审批线上流转、结果在线可查。全区乡村两级认领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完成696项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已梳理出509项免证办事项。

积极推行“就近办”。全区14个乡镇已全部设立行政综合服务中心,318个村(社区)全部设立综合服务站,实现了基层政务服务机构全覆盖。各机构均按要求设置工作窗口,配备办公设施,联通业务网络,保障各项政务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全面推行“一次办”。推进创新审批服务“百事通”改革,开办公司、工厂、商店需要办理的各类资质、资格、经营许可等可以一次申报、打包办理。涉及洗衣店、健身馆、美容院、商场超市、游泳馆、饭店、饮品店等多个行业。今年以来,已经通过“百事通”申请的办件量达280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