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省水勘院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联合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指导活动

2022-07-05 10:5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彬)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助力人才振兴,近日,河北省水勘院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在保定易县共同举办了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指导活动,易县塘湖镇近70名高考考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河北省水勘院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联合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指导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河北省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供图

活动分为高考志愿填报政策讲解、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现场解答考生问题三个部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教师王辰围绕2022年高考政策解读、投档录取规则、录取批次及投档模式、填报秘籍等方面,结合多年教学经历和指导考生填报志愿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考生和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在高考志愿投报新政策下选择大学、选择专业,合理安排填报专业组志愿等内容,对考生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河北省水勘院驻村第一书记郑晓洋对老师精彩专业的讲解表示了感谢。他表示,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携手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多谋划、谋划好群众需要的活动,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他向考生倡议,高考结束是新的起点,希望大家今后无论在何处求学和就业,都要多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把家乡建设成美丽文明富裕的现代化农村。

下一步,河北省水勘院将继续携手共建单位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拓展双培育机制,为民服务办实事,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冬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