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高新区念好勘察服务“三字诀”

2022-07-05 18:2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丽)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持续深入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念好“转、提、减”三字诀,做好勘察服务工作,助力打造便民利企的一流营商“软环境”。

在“转”字上做文章,工作作风从严从实。对“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服务进行优化升级,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努力打造“群众招呼、有呼必应、有应必到、有到必果”的勘察“店小二”品牌,为优化营商环境打牢作风基础。

在“提”字上下功夫,服务效能从优从细。全面梳理、牢固掌握现场勘察事项要点,在业务学习中长才干、在勘察实践中练本领,不断提升勘察服务专业化水平;狠抓服务质量提升,注重服务细节,常态化开展勘察服务“回头看”,及时总结让群众满意度提升的经验方法。对申请人提供勘前咨询和筹备指导,将现场勘察要点、标准提前一次性告知,方便其精准筹备、少走弯路、提前自查、靠前整改。

在“减”字上求实效,勘察效率从快从速。减少现场勘验过程中不必要的资料审核,对于窗口受理时已经审核过的材料事项,一事通过不回审,精简审批环节,不折不扣落实“一次办成”。推行互联网“云勘验”模式,将“掌上勘验”和“远程勘验”配合使用,减现场不减标准、压时限不压服务,用数据跑代替线下跑,减少勘察人员的现场往返次数和申请人的等待时间,最大程度地缩减勘验时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