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07 18:31:54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抢占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共同建设全国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

党晓龙代柳梅讲话 闫继红主持

7月6日,保定市政府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代柳梅通过视频连线举行工作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

党晓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数集团对保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数集团是我国唯一的以“数字文化”为主营业务的央企,与保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彰显了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自觉,彰显了顺应发展大势的战略眼光和前瞻视野。选择保定就是拥抱未来,投资保定就是投资未来。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建设数字保定,围绕打造强基、兴业、善政、惠民的数字保定,共同建设全国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数字影视、数字音乐、动漫游戏等产业布局落地,加快建设国家文化大数据采集展示应用台、5G、8K等新型基础设施,谋划打造元宇宙产业聚集地;携手发展文化产业,聚力深耕文化保定品牌,深化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推动保定文化资源数字化,打造文化保定“云服务”,增强保定城市软实力,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代柳梅表示,此次签约是保定市委、市政府和中数集团贯彻文化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落实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是结合数字保定发展规划,打造全国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的重要合作行动。希望双方把握国家促进文化大数据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央地合作优势,结合保定文化旅游资源、数字文化产业升级、文化数据应用场景,创新聚焦重大项目和产业要素的台,打造数字保定文化大数据、资源采集、数据处理、集成开发、资产交易应用场所的产业链,抢占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引领产业市场升级,共同建设全国数字化转型标杆城市。

根据协议,中数集团将在保定市建设“一总部一台两基地两中心”,即中数集团保定运营总部、国家文化大数据展示及应用台、国家文化大数据采集与展示基地和中国数字文化内容原创与集成基地、河北保定数字艺术和非遗数字体验中心,协同推进保定数字文化产业集群(园)建设。

市领导安悦民与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总编辑陈胜利代表双方在线上签约。

市领导曹海波、张贵宝、侯晓、王保辉、谢鹏参加活动。(记者白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