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莲池区多措并举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07-08 10:0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保定市莲池区人社局联合河北大学、团区委、东湖云端科技产业园区内多家知名企业,举办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数字科技行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据了解,莲池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十九条”和“保定十二条”政策措施,打出硬核“组合拳”,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增势蓄力。今年以来全区共举办各类招聘会27场,其中线下4场。特别是3场直播带岗活动邀请河北大学、河北农大等驻保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专家与立中、小米、京东、长城、东湖云端数据产业等实力企业HR做客直播间,更年轻化、更强互动性、更贴心的就业规划指导,深受高校毕业生欢迎,点击率达3万余人次,在线互动达3800余条。截至目前,公示并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吸纳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共计2683.19万元,涉企业3549家,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有效助企纾困、稳岗、扩岗。半年来,仅经开区和高新区两个园区共签约高校毕业生14800人,其中专科生8606人,本科生5783人,硕士393人,博士18人;全区新申报燕赵英才卡B卡60人。上半年,围绕统筹疫情防控,挖掘事业单位编制,夯实社区、卫生、教育基层基础,公开招聘436名毕业生在莲池就业。同时申报四级联考招录公务员27人、选调生6人计划。与此同时向社会广泛征集2000个优质就业见习岗位,设置60个大学生临时公益性岗位,做好大学生来莲留莲的就业创业实践和兜底保障工作。此外,该区分别筹建科泰聚才大厦和经开人才之家两处人才公寓,建设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提供房源755套,主要保障高校毕业生在莲留莲乐业安居需求。区人社局为两个园区、两处人才公寓“量身定制”工作方案,实时提供流动式“一站式”服务。

莲池区人社局表示,今后将继续细化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来莲留莲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的力度,为“再造新莲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