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清苑区残联精准帮扶让残疾人居家就业

2022-07-09 12:2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磊)“我们干不了什么体力活儿。学会草编后,原材料送货上门,编好了,有人来取,足不出户,就能挣零花钱补贴家用。”家住保定市清苑区张登镇全昆村的陈兰仆说。陈兰仆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后遗症肢体四级残疾,行动不便。经保定市清苑区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清苑残联)介绍,倾心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上门讲解草编技术、原料及成品的接送。

倾心残疾人服务中心云客服培训经理赵福泉说:“我们的云客服项目以清苑为中心向周边辐射。目前,已经组织了两期培训,每期150人左右。接下来,我们会对培训合格的残疾人安排到中心工作或者居家工作。”

今年以来,清苑残联通过企业调研、收集就业信息、岗位推荐等多种方式用心帮扶,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积极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让更多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已帮助50多户残疾人家庭解决了就近居家就业问题,使他们摆脱了家庭困境、重新找回了生活的自信。

“我们已为企业推荐60余名残疾人,扶持残疾人创业5人,带动100余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增收。”清苑残联理事长刘欣永说。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