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2022-07-14 16:01:3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强调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网信力量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委网信委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推动“五个走在前列”“两个新样板”落地落实,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全市网信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研究通过了《保定市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保定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权责清单》等文件。

会议指出,近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互联网领导管理体系不断完善,网络正能量传播水平不断提升,网络内容管理成效日益彰显,社会协同治理基础更加牢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网信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网信力量。

会议强调,始终把网信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切实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把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宣传“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保定见行动”的新举措,加快网络文明建设,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要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在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中找准定位,围绕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场景应用、网络安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民生领域数字化水平,确保在新赛道跑出加速度。要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牢牢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确保网络空间安全。要坚持“服务发展是中心”,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打好宣传主动仗,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网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凝聚各方合力,统筹推进具体工作。要锻造过硬队伍,打造“网信铁军”。要抓好理论武装,培育数字思维,推动网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曹海波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市领导赵韶峰、张贵宝就相关文件起草情况作说明。市领导侯晓平、王广维参加会议。(记者邱恩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