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保定供水300余人投入紧急抢修 拼出“保定速度”

2022-07-14 16:4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7月13日上午,保定市水源路与乐凯南大街交叉口供水抢修现场,在长10米、宽6米的作业坑内,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面精准测量管道尺寸,一面对管道进行加固支撑,为后续抱卡制作及快速安装打下基础。

图为12日晚抢修人员正在对跑水点进行清理。

“调度系统显示地表水厂附近压力突然下降,可能出现大管道跑水现象,管网抢修值班人员立即前去排查,其余部门按照预案要求提前做好准备。”7月12日晚21:46,保定市第一地表水厂向市区供水的两条DN1400主管道其中一条突然发生爆管故障,市区供水压力从0.29MPa突降至0.09MPa,部分区域供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暂时出现停水或水流不足情况。

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该公司全部班子成员投入应急处突工作,一线现场指挥调度,300余名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关闸止水、投入抢修,并做好相关应急保障、交通疏导、路面清扫等工作。由于现场跑水量较大,临近的闸门井被淹没,直观判断无法确定位置。抢修人员充分发挥智慧化供水平台作用,利用先进定位设备,快速找到并关闭了受损主管道两侧闸门。

图为13日上午供水人员正在对管道进行测量为制作抱卡提供准确数据

“市区现在已经形成相对较完善的环状供水管网系统,这条管道出现故障还可以由另外一条主管道继续供水,而且目前已经开启了4座加压泵站,地下水水源全力对管网进行补水补压,受影响区域水压正在逐步恢复正常。”供水管网抢修处处长李进忠说道。截至12日23时40分,保定市区供水压力快速恢复至0.19-0.25MPa,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得到保障。

随后,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连夜清理路面积水、开挖作业坑,展开了管道修复工作。“大口径管道抱卡需要根据管道实际尺寸,进行人工焊制,工人们量完尺寸进行加班加点赶制,经过吊装、焊接、打口和48小时养护后,尽快恢复受损管道。”李进忠继续说道。

截至发稿前,为进一步确保市区水质安全,供水化验中心人员还对市区东、南、西、北各采样点进行抽样检测,水质完全合格。

图为13日上午化验人员在移动检测车检测水质。

新闻链接

作为城市供水企业,多年来,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始终把全力保障市区生活生产用水作为核心点,建立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实现多维安全运行管控,强化队伍处突抢险能力,较好地处置了多起因违规占压、野蛮施工等原因造成的供水事件,有力捍卫城市供水安全。

2011年7月9日凌晨,乐凯大街DN1400供水管道突发跑水,造成市区管网压力下降。原因为管道上方被违规房屋占压,造成管道承压过重。

2014年4月8日下午,利民路DN1200供水管道突发跑水,造成市区管网压力下降。原因为某施工单位野蛮施工。

2016年4月13日午时,利民路DN1400供水管道突发跑水,造成市区管网压力下降。原因为管道上方被物资库房占压,造成管道承压过重。

2017年3月22日上午,乐凯大街PE630供水管道突发跑水,造成市区管网压力下降。原因为某施工单位野蛮施工。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