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植物园水生植物绽放新颜 “荷”你一起共享盛夏

2022-07-15 18:54:3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位于花园大道的五感体验区。王子墨摄

圆荷浮小叶,细麦落轻花。7月13日,保定市植物园第三届水生植物艺术展开幕,60余种水生植物“荷”你一起共享盛夏,展出将持续至8月中旬。

据植物园管理处负责人卢燕介绍,此次水生植物艺术展主题为“流动的夏日畅想”。艺术展共设3个展区,分别为沉浸式水生植物五感体验区、荷花观赏区、睡莲观赏区,总计6000余平方米。展出水生植物60余种,品种覆盖较广,既有巨无霸、金苹果、披针红、金陵凝翠等品种荷花及睡莲,也有旱伞草、再力花、凤眼莲、水生美人蕉、荇菜等传统水生植物。展出通过植物配置组合,向市民群众展示出绿荷相倚满池塘的园林美景。

荷花“白仙子”娇艳欲滴。王子墨摄

其中,五感体验区位于花园大道,采用“花境”这一新型展示方式,共展示新品荷花、睡莲30余种,通过用听觉、嗅觉、视觉、触觉、味觉的五感体验,让游客融入自然、感知自然、享受自然。为增强观众参与感,保定市植物园还在此区举办了荷花主题文创互动活动,组织预约报名的儿童参加水生植物绘画展,并发放专题文创活动纪念品。

荷花观赏区位于岩生水生园,艳丽的荷花有的开得饱满、有的含苞待放,交相呼应,在阳光的照射下分外动人。睡莲观赏区位于竹园,朵朵睡莲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随着微风轻轻浮动。

众多水生植物等你来观赏。王子墨摄

美丽的水生植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拍照。保定市摄影协会成员史晶华受访表示:“观赏水生植物艺术展令我心旷神怡,我和我的伙伴们都乐意前来拍照留念,这两年植物园举办的高质量展览越来越多,都十分受市民欢迎。”

据悉,本届水生植物艺术展将持续至8月中旬。(记者邸志永 实习生王子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