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河北农大13名学生深入唐县开展社会实践

2022-07-19 17: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丽平)7月13—15日,河北农业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动物医学院组成由本科生、硕士生与博士生等13人构成的社会实践小分队,赴保定唐县开展以“科技兴农担使命,乡村振兴献力量”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该团队以唐县为中心,采用线上指导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在专业实践和技术帮扶活动中,社会实践团队邀请了河北省羊产业技术体系经济岗位专家、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慧峰教授与河北省羊产业技术体系疫病防控岗位专家、河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袁万哲教授深入保定瑞丽肉食品有限公司及养殖场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袁万哲教授对养殖户开展了以“肉羊主要疾病防控技术”为主题的技术培训;培训开始前,团队向企业与农户赠送了《兽医公共卫生指导手册》《河北省羊产业体系创新团队主推技术汇编》等科技书籍。通过技术帮扶,提升了农户肉羊疾病防控技术水平,企业与养殖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调研座谈和问卷调查中,社会实践团队邀请保定市畜牧工作站穆晓旭、唐县农业农村畜牧水产站刘乾亥同养殖户、肉食品加工企业等开展座谈与调查,就肉羊疫病防控、市场销售及养殖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实践,大学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将课堂学习和实践认知相结合,提升了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为广大养殖户与相关企业送去了更多产业信息与科技知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