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汽车总站实行电子客票自助检票

2022-07-19 18:18:16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5日10时,保定汽车总站的乘客通过检票闸机,手持手机即可检票后上车,实现了自助检票的无接触通行。

从2021年底开始,保定汽车总站落实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对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进行技术升级改造,购置电子客票自助机、临时身份证打印机,开通自助检票闸机、电子客票售票窗口等,通过试行后近期已全面推开使用,标志着乘客进入无纸化乘车时代。

保定汽车总站属于一级站,进入7月份客流量较4月份、6月份有所回升,日均发送乘客恢复到3000人左右。在站内看到,候车大厅均实现乘客电子客票自助检票上车。据了解,该站自助售票系统支持电子客票出票、退票、改签、核销、换票、查验等各项功能,并实现与省级道路客运电子客票管理服务平台的稳定对接、全面互通。

保定汽车总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议乘客网络购票、扫码验证,实现自助检票乘车等无接触式服务。(记者苏兰生 实生张群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