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三臧生物俩项目在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现场签约

2022-07-19 18: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7月15日至17日,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2022中国白石山生命科学大会在保定涞源举行。其间,总投资105.8亿元的25个生命健康产业项目签约,其中,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出席本次大会,现场签署了两项重要合作协议。

在保定市委、市政府及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推动下,三臧生物与高新区管委会、科技部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裴端卿教授团队签订《年产细胞株80000株生产线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拟投资3亿元,将首次实现标准化、规模化、自动化量产诱导心肌细胞,为药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提供服务,解决行业痛点。将建设国内首个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平台——“IPS诱导心肌细胞产业化研发中心”,共同推动保定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作为本届大会的亮点环节,三臧生物现场与石药集团临床前事业部药理中心签署《诱导心肌细胞株体外模型新药毒性检测项目合作协议》,该项合作将三臧生物生产的诱导心肌细胞株体外模型用于药品毒性测试,缩短新药研发周期、提升毒性测试的准确性,该方式将会使新药的实验和审批过程更加安全快捷,促使更多安全有效的药物提早上市。

三臧生物相关负责人称,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的召开给生命健康领域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大信心和动力,三臧生物作为一家以细胞采集、存储、制备等基础业务和诱导多能干细胞(iPS)技术研发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与行业专家、社会各界人士一起,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助力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的圆满举行,企业让创新驱动成果惠及更多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