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博野中药材带来“中药财”

2022-07-22 18:56:45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西章村药农正在采摘中药材半夏。 张玉清摄

眼下正值益母草、芦根等药材的热销季。7月20日,走进博野县城东镇大西章村,空气中弥漫着缕缕中药清香,令人心旷神怡。药农们冒着高温管护、采收中药材,一批批的中药材装车销往全国各地。

大西章村依托当地资源,发挥地域优势,大力发展荆芥、益母草、半夏、芦根等药材种植及加工。“我承包了50亩地,主要种植荆芥和益母草,算下来一年能盈利十几万元呢!”村民刘士彬有着丰富的中药材种植经验。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城东镇把特色种植作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鼓励农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提升村民获得感。

“药材产业已经成为大西章村的金字招牌,全国各地的收购商都会主动联系我们村民。”城东镇党委书记霍佳旺说,随着网络时代的快速发展,村民们现在通过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收入有了大幅提高。(通讯员黄一硕、李嘉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