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阳县乡村文化广场丰富群众生活

2022-07-27 18:39:5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鼓敲得咚咚响、秧歌舞跳得心欢畅,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小孩子在广场里追逐玩耍……仲夏之夜,走进高阳县小王果庄镇博士庄村的惠云戏曲文化广场,一派其乐融融的热闹景象。

为丰富乡村群众文化生活,高阳县不断加强乡村文化广场建设,每年投资近百万元,为文化设施落后的村修建文化广场、配备健身器材、修建乡村大舞台。三年来,累计修建红色、戏曲等主题文化广场28个,修建乡村大舞台8座,配备健身器400台(套),建成了县乡村一体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化。各村(社区)文明实践所也以文化广场建设为契机,倡导农村新风,将扑克牌、麻将桌边的人们吸引到文化广场,让群众茶余饭后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和精神乐园,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博士庄村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将村东头的一个坑塘改造建设成了一个占地15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亭台、绿植、体育器材一应俱全。为纪念本村戏曲名家张惠云,将广场取名为“惠云戏曲文化广场”,并在广场四周的墙壁上绘制了戏曲脸谱和戏曲文化知识,使这里不仅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场所,也成为该村传承戏曲文化、普及戏曲文化知识的地方。“在家门口的广场不仅能跳舞,还能认认脸谱、学学戏曲知识,业余生活比过去丰富多了。”扭完秧歌在旁边看孩子们敲鼓的村民李雪高兴地说。(通讯员甄亚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