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直径约30厘米!保定发现一枚战争时期遗留炮弹 已妥善处置

2022-07-28 06:14:2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地挖出的航弹。通讯员常冰摄

7月25日中午1时20分许,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接到施工人员报警称:在恒祥大街东侧唐家胡同修路时,挖出一枚很大的“炮弹”。接到报警后,莲池区公安分局立即指派治安大队、和平里派出所民警封控现场,避免发生意外。

经鉴定,施工人员挖出的是一枚战争时期遗留航弹的弹头,直径约30厘米、长约70厘米。这枚弹头完好,内装有TNT炸药,具备爆炸性。因长期埋在地下受潮腐蚀,该航弹已经锈迹斑斑。如果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随时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

民警立即与民爆公司取得联系,在民爆公司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对该航弹采取了先期安全处理措施。当日下午4时14分,航弹被移交给赶到现场的民爆公司专业人员,之后航弹被安全转移,及时消除了一起涉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