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阜平县行政审批局多举措加速工程项目审批

2022-08-01 17:5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宁哲)连日来,保定市阜平县行政审批局按照市政府《关于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和落实措施》文件要求,强化“以项目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建设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水平,推进规范化、精细化,让企业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和速度。

规范帮办代办办法。进一步完善《阜平县工程建设项目全程代办服务管理办法》,规范代办服务流程,创新代办服务模式,有效解决审批过程中难、繁、慢等问题。

提前介入策划生成。对未立项目建立动态台账,全程跟踪,实时掌握项目的建设进度,在项目正式报建审批前开展前期策划,提前介入项目服务,第一时间与项目单位对接,了解项目办理审批手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有针对性地为项目单位提供辅导、协调等服务,切实提升项目审批效率。

推进“一链办”审批服务模式。按照产业项目建设所经历的产业项目发起、企业开办、工程建设、竣工投产、生产准营的一般规律,汇总五个阶段涵盖的审批事项,推行“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生产即准营”审批方式,实行 “项目链长牵总、业务分头负责,多线并联审批、到点限时办结”服务模式,构建项目在保落地全周期的便捷高效审批服务体系。

简化流程并联审批。在大厅设立集中统一、规范有序的工程建设项目联审联办服务区。推行投资建设项目“联审即办、模拟审批”, 实现“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 及时解决审批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减少企业办事流程、压缩企业办事时间、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抽调专人组成工程建设项目全程帮办代办服务队伍,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协调和代办服务,做好立项、用地、环评、施工许可等各环节的指导工作。同时,制定精细化的审批事项办事指南和材料清单,深入开展“政策找人,上门服务”活动,实行“一对一”精准帮办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办事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切实搭建起与企业间的“连心桥”。

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根据《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应施尽施”的原则,对能够通过事中事后监管纠正且风险可控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提升项目线上代办水平。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引导项目单位线上申请,项目单位不用来现场,代办员通过远程服务方式,指导项目单位进行申报,推进建设项目落地开工。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