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大附院医生靳小石当选2022年河北省“最美医护”

2022-08-03 16:5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喆、李健)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普通外科主任靳小石当选2022年河北省“最美医护”。

图为靳小石医生。

靳小石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二十余载,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救死扶伤视患者如亲人;教书育人坚守三尺讲台;学无止境潜心科学研究,以崇高的医德医风、师德师风和精湛的医疗技术赢得了广大患者、家属的信赖和赞誉。在工作中,靳小石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勇于担当,用一腔热血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2008年四川汶川震后,靳小石主动请缨随医疗队赴四川平武圆满完成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靳小石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靳小石作为张家口赛区山地转播中心医疗官和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团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队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医疗保障任务,张家口赛区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冬奥村综合诊所、K2医疗站的医疗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中外各方的一致赞誉,省委、省政府、北京冬奥组委授予靳小石“河北省冬奥医疗保障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持续深化医改,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健康河北建设,全院医务人员强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