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开展2022年度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检查

2022-08-11 19:03:51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保定市住建局最新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保定市建设领域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监管,规范检测行为,维护检测市场秩序,市住建局于近日抽调工程质量检测专家对市域内已取得河北省工程质量检测资质的企业开展为期15天的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通过现场核查和查阅资料,重点对检测机构的企业资质、实验室现场、检测工作质量、不合格台账、报告出具、原始记录,以及是否严格执行国家建设工程强制性标准,是否存在伪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报告或鉴定结论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采用事实确认单形式,对有问题的企业进行现场事实确认,在阶段检查结束后,组织专家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研判违法违规行为,依据法律法规提出行政处理、处罚建议,并移交执法部门处理。

检查组要求,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依据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和设计文件,全力做好对建设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以及工程实体质量、使用功能等方面的检测,严格仪器设备周期检定和期间核查,加强内部质量控制,切实规范管理检测样品、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确保检测数据准确、检验结果可靠,推动保定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市场健康发展。(记者李扬 通讯员李建红)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