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软枣猕猴桃落户高碑店

2022-08-12 16:12:46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挂满枝头的果实着实喜人。

刚刚进入立秋时节,素有“督亢沃土”美称的高碑店市农村就开始悄然初现丰收景象。在该市辛立庄镇平辛庄村的利国软枣猕猴桃示范园里,2000余株软枣猕猴桃树上一串串果实挂满了枝头。

这标志着软枣猕猴桃首次在该市种植成功,再过半个月即将采摘上市,成为当地今年农村经济的新亮点。据了解,这种水果属猕猴桃科,口味几乎与猕猴桃相同。营养丰富,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果实能加工成果汁、果酒、果脯、罐头、点心等,还可以提取香精、香料或制成茶,经济价值很高。目前,收购商的收购价已到每公斤40元。

袁立国的妻子在察看管理果实。 时爱民摄

在示范园里,还有大群的白鹅出没在林下吃草。这些大鹅既能给果树除草,又能给果树施撒有机肥,从而保障了果实的绿色生态生长。该村利国软枣猕猴桃示范园负责人袁立国表示,目前示范园已具备经营管理和种植技术指导等方面能力,希望带动更多有共同爱好的乡亲们一起创业,共同致富。(通讯员时爱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