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举办“儿童血液肿瘤及造血干细胞移植高峰论坛”

2022-08-16 16: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颖)近日,国家级继教项目“儿童血液肿瘤及造血干细胞移植高峰论坛”在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召开。论坛采用线下+线上方式进行,全国各地血液肿瘤相关疾病学者及同仁共计4万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参会。

本次论坛由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血液学组、肿瘤学组、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血液肿瘤学组主办,邀请到30多位全国儿童血液肿瘤顶级专家授课,旨在进一步推动小儿血液肿瘤学科的持续发展,提高小儿血液肿瘤及造血干细胞移植诊治水平,促进临床经验交流,推广小儿血液肿瘤及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临床规范化诊疗。论坛分别就血液肿瘤疾病、造血干细胞移植及新技术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及疑难病例分享。各位专家讨论的新技术新方法也为血液系统疾病的诊疗带来了新思路、新方向。

据了解,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及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干细胞移植科通过托管保定病区、派专家常驻、科室整体下沉等举措,使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诊治疑难血液肿瘤疾病的医疗技术水平、实验室的专业发展及科研学术水平均得到了极大提升。目前保定病区收治的疑难血液肿瘤患儿来自全国各地。作为北方最大、保定首家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科成立一年来,已有数十名患儿顺利出仓。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中心保定病区及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干细胞移植科已经逐渐凸显出其在区域儿童血液肿瘤疾病领域的重要诊疗地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