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蠡县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就业

2022-08-16 18:57:45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今年大学毕业,但找工作一直不理想,想问问政府有没有找工作的好台,有没有相关的政策。”8月13日,有网民向蠡县县委社情民意办提出了相关咨询。该县民意办立即联系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回复。

据了解,为了强化毕业生就业帮扶,蠡县已对确有困难和长期失业的毕业生进行托底安置,2022年以来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见岗位。其中对50名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安置了公益性岗位,累计已安置207人,另外开发见岗位80个。

同时,蠡县克服疫情影响,认真落实各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通过采用互联网、公众号、直播带岗等各种线上模式开展各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截至目前,通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活动,共开展13场线上招聘会(两场专场)和两场直播带岗。特别是两场直播带岗活动中,不少求职者通过线上提问、投递简历、电话咨询等方式与企业招聘专员频繁互动,充分展现了求职者对理想工作的向往和企业对人才的渴望。两场直播带岗活动期间,直接在线人数均突破1.1万人,后续通过视频传播观看人数均突破2.3万人,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下一步,蠡县将继续强化就业困难大学生帮扶力度,拓宽帮扶渠道,形成互帮互助的良性循环,减轻群众就业压力,全力提高人民满意度。(通讯员张旭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