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文旅商品创意大赛优秀作品亮相市博物馆

2022-08-18 18:39:50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精巧的莲池行宫十二景模型、长信宫灯香炉、国潮书签……8月17日,第三届保定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市博物馆举行。

此次大赛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保定市委员会联合举办,是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以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深入挖掘“和美保定”品牌内涵,进一步提升保定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新研发水平,提高文创和旅游商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推动保定文创和旅游商品研发推广迈上新台阶,同时为第五届市文旅大会顺利开展预热造势。

据了解,此次大赛围绕“和美保定 创享未来”主题,全方位挖掘保定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和社会资源,征集围绕和美保定印象、旅发大会主题、红色文化主题、非遗文化主题、文博文创主题、民俗风情主题、冰雪运动主题、智慧科技主题、动漫动画主题、生活创意主题10个主题进行设计的文创和旅游商品。并拓展了文创研发设计渠道,与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驻保高校展开合作。

大赛自2022年5月开始筹备到面向社会征集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吸引了各地相关机构、企业、高校师生、社会各界设计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征集作品达千余件。在经过大赛组委会初选、复赛、决赛等阶段后,遴选出300余件作品于市博物馆进行优秀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展览活动,并邀请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再次评选。届时,获奖作品将在8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第五届市文旅大会徐水区现场进行展示。(记者霍少华 通讯员徐少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