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满城区民政局守护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健康成长

2022-08-18 18:2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然、王欣)“孙子孙女们的学费和生活费有保障了,我们老两口就放心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保定满城区神星镇某村村民老韩,拉着前去探望他们的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道谢。

原来,老韩和老伴儿无力抚养与他们相依为命的三个未成年的孙子女,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今年5月,该村儿童主任张文林将他们的情况向满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反映。该区民政局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入户了解情况。

经核实,这三个孩子符合享受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保障条件。工作人员考虑到老韩老两口年龄大、行动不便,立即帮助这三个孩子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并及时上报。目前,这三个孩子的生活保障待遇得到落实,每人每月1300元,为老韩一家人解了燃眉之急。

“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最困难、最需要关爱保护的弱势群体,我们要及时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帮尽帮。”满城区民政局儿童福利股股长米丽说。

自2019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保障政策实施以来,满城区民政局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充分发挥乡镇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作用,主动帮助28名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落实了生活保障待遇,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关爱保护联动机制,切实维护了儿童的基本生存权益。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