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竞秀区举办第三期“少年急救官”培训

2022-08-18 18: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彬炜)8月14日,由保定市竞秀区委统战部、保定市竞秀区民政局、保定市竞秀区妇联、共青团保定市竞秀区委共同主办,保定市竞秀区知新会承办,保定市竞秀区众和社区服务中心、保定市竞秀区母乳喂养协会协办的第三期“少年急救官”训练营在众爱刘氏总部多媒体厅举办。

图为“少年急救官”培训现场。

保定市竞秀区众和社区服务中心为青少年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援知识培训。课堂上教官与孩子们积极互动,为使讲座更加形象、生动。教官和队员们积极互动,模拟溺水现场,演练“叫、叫、伸、抛、划”的施救过程,使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掌握了防溺水的知识。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保定十七中的学生们,活动让学生意识到了灾害无情,因此更应敬畏生命、关爱生命、关注健康。

据活动协办方介绍,很多人在灾难面前的自救、互救、急救能力是非常弱的,把急救、自救、互救技能传授给孩子们、家长们,能把灾害和损失减至最少,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非常必要的。

截至目前,竞秀区母乳喂养协会累计组织培训少年急救官100余名,组织拍摄自救互救短视频80余个,全网累计传播12万次,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