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文明办授予刘亮“保定好人”称号

2022-08-19 17:58:2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连日来,刘亮雨中坚守井口3小时提醒路人注意避险的感人事迹持续发酵,多家媒体平台进行报道。8月14日,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经研究决定,授予刘亮助人为乐“保定好人”称号,并把荣誉证书和鲜花送到他手中。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安全隐患就在眼前,咱不能视而不见。”接过证书,刘亮朴实的话语透露出真挚的情感。8月6日,保定突降大雨,莲池区东苑街附近路面积水过膝,路中井盖被大水冲走,附近经营海鲜饭店的刘亮发现后,立即拖放了一辆自行车立在井口处作为警示,但雨势越来越大,积水逐渐没过自行车,为避免过往车辆、行人发生危险,刘亮蹚过近腰深的积水, 举伞站在井口前提醒大家及时避让。雨骤风急,刘亮浑身尽湿,可他一站就是3个小时,直到雨水消退才默默离开。现场有人将这一幕拍下发到网络,感动了众多网友。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在颁发证书时表示,刘亮以自身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保定精神的内涵,他身上展现出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优秀品质,感染市民、鼓舞人心,为社会带来了爱心暖流和向善能量。希望全市上下学习刘亮心系他人、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积小善汇聚大爱,持续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夯实道德基础、贡献文明力量。


“身边好人”是社会文明的道德标尺,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将继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持续挖掘、选树、宣传道德领域先进典型,不断浓厚全市文明氛围,培育提升市民群众道德素养和文明观念。(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