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高碑店市荒废多年旧厂房蝶变体育训练基地

2022-08-23 18:36:16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空置荒废多年的老旧厂房,蝶变为理想的室内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8月20日,高碑店市2022年社区运动会暨市羽毛球比赛在该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开幕。

变身为体训基地的这座老旧厂房足有三层楼高,拥有上万平方米的活动面积。虽然已废弃多年,但依然可以想象当年宏大的生产规模和红红火火的劳动场景。在如今拥挤的城市里,这里无疑为广大健身爱好者们拓展了一个锻炼身体的新天地。

在推动全民健身热潮中,高碑店市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引入社会资本将这一闲置资源盘活成市民热衷的健身打卡地。目前,厂房内几个车间已被分划成羽毛球、网球、足球、滑板和轮滑等多个功能活动区域,可同时容纳近千人锻炼。基地以低收费或免费的形式向社会惠民开放。同时,为了提高广大青少年和市民的体育技能水平,基地的每个运动项目都选聘了多名体育教练,负责指导和定向培训工作。

据了解,被评为2019年河北省体育工作优秀县和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的高碑店市,近年来持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通过新建和盘活等不同形式,不断提升公共体育的发展活力,实现了农村、社区体育设施全覆盖。目前,该市已拥有各类体育场馆面积达108万平方米,体育设施1169处。(记者葛淑霞 通讯员时爱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