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大附院举办河北省分泌代谢疾病规范用药论坛

2022-08-23 18:3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健、杨熙梓、袁媛)8月21日,河北省内分泌代谢疾病规范用药论坛(保定站)暨内分泌诊疗进展培训班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此次会议由河北省药学会内分泌代谢药物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省内各地市医疗机构和雄安新区医疗机构内分泌专业医务人员在线参会学习。

河北省药学会内分泌代谢药物专业委会主任委员张力辉教授致开幕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耀主持开幕式。会上,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内分泌科的陆菊明教授、窦京涛教授、吕朝晖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中国2型糖尿病指南新看点》《国内外肾上腺意外瘤指南/共识解读》《垂体泌乳素瘤诊疗体会》等精彩学术讲座。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力辉教授,河大附院内分泌科侯明辉教授、张耀教授主持学术讲座及学术交流环节。

张耀介绍,内分泌系统疾病多数是全身性的疾病,在很多情况下是比较隐匿、不容易发现的,且病因也复杂,这就需要更多基层医院和综合医院提高对内分泌疾病的认知,及时发现、鉴别内分泌系统的疾病,做到及时诊断和精准用药。此次学术会议内容涉及内分泌代谢疾病多个领域,对于加强河北省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诊断、治疗水平,实现内分泌代谢疾病的精准用药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