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安全 保畅通 保阜公司多措并举做好高速公路守卫者

2022-08-24 17:2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萨世颖)为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今年入汛以来,保阜公司立足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了高速公路平稳有序运行。

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夯实责任

保阜公司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栾运来多次组织召开会议,部署落实运营管理、养护工程、安全生产等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位,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抓好汛期排查,动态隐患清零

“七下八上”期间是降雨最多、最集中且强度最强的时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平安度汛,栾运来先后多次到站区指导工作,对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纪委书记王秋彦带队到收费站、养护工区开展雨后隐患检查。安全总监徐斌对隧道安全、易出现水毁的段落等方面进行现场查看。安全管理部、工程养护部、收费运营部等部门积极行动,及时开展基层调研,对路域、站区安全,尤其是桥涵、隧道、施工现场等进行巡查检查。指调中心及各收费站、养护工区纷纷开展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多方联合发力,确保道路畅通

保阜公司多措并举助力“畅、安、舒、美”高速建设。在收费站口,积极与防疫、交警部门配合,共同维持站口秩序,确保车辆有序通行;在国道修复断交导致车辆增多情况下,第一时间增开车道,加大疏导力度,协助车辆快速通行。在道路养护方面,开展坑槽修复、匝道波形梁更换、隧道清洁等作业,及时对保定方向K245+350六龙沟大桥第六道伸缩缝梳齿板进行了应急处置,圆满完成了YK185+000、ZK184+736上边坡危石卸载施工任务......不断健全“路警一体化”合作机制,开展高速道路事故应急救援,为过往司乘的安全通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疫情防控,共建平安高速

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保阜公司时刻绷紧“思想弦”,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筑牢了防疫“防火墙”,坚决把各项措施做细、做实,织密了防疫“安全网”。在疫情反弹的关键时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现阶段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各收费站、养护工区坚决落实防疫要求,严格融入工作抓在日常;先后组织专题培训,学习疫情防控口袋书,全面提升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开展专项检查自查,对疫情防控措施再细化,再完善,确保了防疫工作不留死角不漏盲区,为司乘平安出行筑起了安全屏障。

目前,公司整体运营形势稳定,为社会大众提供了安全、畅通、高效的通行环境。今后,保阜公司将继续践行“经纬京畿大道,造福社会大众”的企业使命,牢记初心,实干笃行,用实际行动做好高速公路守卫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