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一亩泉酒·致敬名企 | 河北红日药都药业:建国内一流现代化中药企业

2022-08-30 15:4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河北红日药都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称“河北红日药都药业”)由天津红日药业有限公司与药都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近年来,公司通过双方资源及运营方面的优势整合,提升管理素质、扩大企业规模,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化中药企业。

4.jpg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公开资料显示,河北红日药都药业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占地面积20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拥有国内领先的中药材提取生产线和中药制剂生产线。公司产品定位为中药材提取物和中药配方颗粒,同时辅以丸剂生产。

5.jpg

图为河北红日药都公司场景。

公司拟投入资金3亿元进行改扩建工作,改扩建项目共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通过对原有生产车间进行改造,增加生产设备,达到年加工提取中药材6000吨的生产规模。二期工程对现有颗粒剂车间进行改造,新建制剂生产车间,生产中药配方颗粒产品,同时将红日集团的部分中药产品转移到红日药都药业有限公司进行生产,使红日药都成为集团的中药产品生产基地。三期工程扩建中药配方颗粒产品生产车间,扩大生产规模。

6.jpg

图为河北红日药都公司场景。

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已于2018年6月通过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认证,取得了GMP证书,年加工提取中药材6000吨。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期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年生产中药饮片6000吨,中药配方颗粒1500吨,中成药制剂产品720吨,年销售收入可达到四亿元,能安排就业岗位500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