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诺未公司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夺冠

2022-09-01 19:13:5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凭借“自体记忆性抗肿瘤免疫细胞I类新药”项目,在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夺得企业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省中小企业、创客的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助推全省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大赛自6月29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到642个项目报名参赛,有60个项目入围决赛。在决赛中,60个入围项目依次进行了“8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项目展示。评审组专家对产品技术、核心亮点、市场前景及商业模式等内容进行提问,并根据项目情况打分评定。最终,保定诺未科技有限公司“自体记忆性抗肿瘤免疫细胞I类新药”项目夺得企业组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推荐资格。

据了解,“自体记忆性抗肿瘤免疫细胞I类新药”项目由诺未科技公司联合清华大学自主研发生产,于2021年12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正式批复,2022年6月开启针对肝癌的注册性I期临床研究。该项目使用第四代抗肿瘤记忆性T细胞技术,从癌症患者外周血中定向激活并扩增培养自体中央记忆型T细胞,再回输到患者体内,提高机体免疫力,是一种治疗肝癌的创新型细胞药物,可显著延长患者生存期并提高生活质量,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记者周亚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