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阜高速阜平西收费站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2-09-05 17:2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5日讯(马冰洁)今天下午,阜平西收费站结合燃气整治“百日行动”,开展站区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

阜平西收费站召开专题会议,对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进行那排部署。会上,站长王凯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班室形成“一盘棋、一股绳”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深入下去一个一个“过筛子”,全覆盖的开展排查。

会后,阜平西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王超带队,开展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重点对食堂燃气设备、管道线路、开关阀门是否老化和破损;可燃气体报警器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放置是否规范等问题开展“清单式”“拉网式”排查整治。

值班站长王超对食堂工作人员日常燃气安全排查情况进行检查,要求食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全操作,避免因操作不当发生安全事故。王超要求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认真吸取行业内的事故教训,对全体职工普及安全用气常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切实提高职工对现场事故的预防及隐患的处理能力。

阜平西收费站将始终以“全面排查、就地整改、管控风险”为原则,持续开展食堂燃气安全检查,对突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响应能力,确保阜平西收费站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