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举办鲁迅文学院保定市作家文学培训班

2022-09-05 18:5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平)9月3日,由鲁迅文学院主办、保定市作家协会承办的鲁迅文学院保定市作家文学培训班在保定举行结业典礼,为期7天的培训圆满结束,61名学员获结业证书。

图为培训会结业典礼现场。

此次文学培训班8月29日开班,是鲁迅文学院延伸手臂、服务基层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保定市作家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保定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重铸“保定作家群”辉煌的重要举措。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说,此次培训班对基层作家把握时代脉搏,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开阔眼界、锻炼笔力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对推动基层作家队伍建设、使基层作家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培训邀请了17名知名作家、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和改稿。其中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清华,著名作家张之路,著名作家、中国散文学会会长叶梅,著名批评家、北京大学教授臧棣、著名作家、热播剧《潜伏》的原著龙一,著名作家、《天津文学》副主编王震海,著名作家、《散文百家》主编高玉坤等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授课。《诗刊》社编辑聂权、作家出版社编辑向萍等为学员们进行了文学改稿。

保定是一片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土地。特别是近现代以来发现、培养了以孙犁、梁斌、李英儒等一批文学名家为代表的“保定作家群”。《荷花淀》《红旗谱》《野火春风斗古城》等成为中国文学史上浓墨重彩的篇章。近年来,保定作家协会全面实施人才培养计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采风创作活动,老作家、青年作家以及90后、00后等一大批作家在大刊名刊上发表作品并获得各种奖项,极大地推动了保定文学事业蓬勃发展。

“此次培训旨在让保定市的作家们紧扣时代脉搏,讲好保定故事,打造一批反映燕赵风骨、直隶风韵、革命风华、京畿风范的保定文学精品力作。” 保定市二级巡视员、保定市作家协会主席王淑彦介绍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