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涿州:玉皇菇丰收 农民增收乐

2022-09-08 17:53:5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时下,正是玉皇菇采摘销售的旺季。涿州市康而沃蘑菇采摘园的玉皇菇种植大棚内,菌棒排列整齐,一朵朵嫩黄的菌菇竞相冒出菌包,长势格外喜人。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收筐……园内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我来这里工作三个月了,每天能采摘约250多斤蘑菇,净收入150多元,比在家干农活强多了。”采菇工人刘红云说。

像刘红云一样的采菇工人,在康而沃蘑菇采摘园内有12人,他们都是家住附近的村民,采摘玉皇菇让他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玉皇菇色泽金黄艳丽、口感细腻醇香,具有生长力强、生长周期短、产量高等特点,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具有极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深受食客喜爱。当前,我们种有菌棒20000棒,每天的产量近3000斤,每斤零售10元左右,市场效益良好、供不应求。”康而沃蘑菇采摘园负责人范聪说。

近年来,涿州市整合各方资源,因地制宜引种特色菌类,把食用菌产业作为“一村一品”主导产业之一,铸牢从生产到销售等环节的产业链,减少销售成本和风险的同时,有效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带动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通讯员刘奕、邢占山、闫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