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清苑区开展“一张全家福,幸福迎中秋”活动

2022-09-08 17:52:47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老人望着镜头里的自己,笑得合不拢嘴。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保定市清苑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在清苑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清苑区乡镇(城区)社工站联合清苑区摄影协会以及当地摄影资源,采用“五社联动”工作模式,共同开展了“一张全家福,幸福迎中秋”活动。

9月6日一大早,记者看到在新兴社区工作人员和汇德社工的帮助下,来自特殊困难家庭的老人们迫不及待地换上干净整洁的衣服,梳起了利落整齐的发型。随着摄影师一次次按下快门,老人们在子女的陪伴下露出了朴实灿烂的笑容,无比幸福的瞬间被定格下来。在拍摄间隙,新兴社区松柏戏曲队还为老人们带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表演。

清苑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自8月29日起,该中心两名社工联合18个乡镇社工站驻站社工开始进行入户拍摄,截至目前,共计为60余户特殊困难家庭拍摄了全家福照片,服务约200人次。一张张新鲜出炉的全家福经过装框后被陆续送到这些家庭手中,多年没有拍过照片的老人们纷纷感叹这是他们收到的最珍贵的中秋节礼物。

除了充满温暖的全家福照片,汇德社工还联合保定市彤心雨虹餐饮有限公司为新兴社区24户特殊困难家庭送上了一盒盒手工月饼,并对此前征集的5户低保、残疾和孤寡老人的微心愿进行“圆梦”,为他们带去了电饭锅、米面油、电磁炉、棉被、花镜和放大镜等生活用品。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清苑区乡镇(城区)社工站的全覆盖,提升社工站服务能力,清苑区民政局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保定市善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心,依托清苑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对全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开展赋能提升工作,进一步扩大了社工站的影响力和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为清苑区实现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现代化奠定了基础。(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杨丹丹、李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