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开展京保专家联合巡回义诊

2022-09-08 22: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颖、王灿)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促进保定市儿科建设发展,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儿童常见病、多发病诊断水平。近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携手对口支援医院和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成员单位,在安国市医院开展了京保专家联合巡回义诊宣讲活动。

8.jpg

图为专家义诊现场。

此次活动,由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副院长毕晶带队,北京儿童医院肾脏内科专家、神经外科专家以及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儿外科、口腔科、内分泌科、放射科专家进行现场宣讲。宣讲过程中,各位专家结合精彩的PPT演绎展示,分别从医院先进管理、医疗技术、托管成效、儿科医疗联盟开展工作、医院近年来各科室发展等方面进行宣讲。巡讲受众针对自身工作过程中儿科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同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义诊活动中,共为1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服务,义诊30人次,会诊8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

本次活动加强了医联体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医疗资源的合理利用,加强了医联体内医疗服务的连续性和协同性,也让社区百姓享受到更为便捷的就医流程和方式,获得了基层医护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透露,未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将依托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继续携手保定市及周边县市区儿科同道共同开展“专家团巡回义诊宣讲”活动,共同推动全市儿科事业发展,为全市儿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保定市儿科医疗联盟是由保定市卫健委备案,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牵头组建,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为核心,保定市儿童医院为平台纽带,横向联合本市各大综合医院儿科,纵向以基层医疗机构儿科为成员单位的医疗联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