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公司开展节前安全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2-09-09 13:3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程思贤)为确保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月7日,保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栾运来,工会主席、安全总监徐斌带队到基层各单位就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公司安全管理部主任王晓晖及相关部室成员陪同参加了检查。

栾运来一行实地查看了收费站办公及作业场所、工区设备库房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安全会议培训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员工安全教育等业内资料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站口保畅、道路巡查等有关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对各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节前安全保畅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切实做好中秋节假日期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强调,一要紧盯主责主业。要及时掌握车流量等变化情况,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处置程序,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配强站口疏导力量,保障车辆快速通行,维护好收费秩序,千方百计创收增收,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紧盯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做到“五落实五到位”,以钉钉子的精神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紧盯疫情防控。节假日临近,人流、车流量增大,防控压力增大,要按照《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六版)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十个常态化以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人身安全。四要紧盯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疫情防控“双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反应、报告、处置。

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节前要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定,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牢记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内防输入、外防输出”的要求,继续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员工体温检测、办公区内每日消毒、每周两次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到位。最后栾总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各基层单位表达了在中秋来临之际对全体职工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