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2022瞪羚独角兽企业河北行”活动走进保定高新区

2022-09-10 09:2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士波、赵世中)9月8日上午,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以下简称“河北省科技厅”)指导,保定高新区管委会、长城战略咨询联合主办的“2022瞪羚独角兽企业河北行——走进保定”交流会活动在线上举办。易华录、国星宇航、优特普等来自北京、深圳、成都、苏州、武汉、浙江等地的九家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代表线上参会,介绍分享主营业务、交流表达合作诉求。

河北省科技厅、长城战略咨询相关代表参与线上活动。王士波摄

据了解,“瞪羚独角兽企业河北行”活动,是河北省科技厅为深化落实全省项目带动战略,联合长城战略咨询倾力打造的服务高新区的一项品牌活动,目的是通过连接引进全国瞪羚独角兽企业,营造创新创业范围,培育壮大新经济新动能,助力全省高新区加快发展。

瞪羚独角兽企业是企业群体中的佼佼者,具有高成长、高科技、高价值的典型特点,是引领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代表着一个区域的经济活力和产业竞争力。此次参会的企业,涵盖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集成电路等多个领域,成长性高、创新性强、潜力巨大,是新经济发展的典型代表。

河北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孟志国在线上活动中致辞。王士波摄

作为继去年“走进石家庄”之后的第二站,保定高新区也是河北省高新区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在新能源、智能电网等产业领域具有雄厚基础,这无疑也为厚植独角兽、瞪羚企业成长沃土提供了良好环境。

据介绍,目前河北省石家庄、保定、廊坊等地市或高新区已陆续启动开展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工作,共涌现出1家独角兽企业、4家潜在独角兽企业和100多家瞪羚企业。

保定高新区相关代表参与线上活动。王士波摄

“高新区先行先试,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发挥了改革探索‘急先锋’和‘试验田’的重要作用,成为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全省高新区发挥产业、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优化企业成长环境,强化支撑服务保障,深化与瞪羚独角兽企业务实合作,着力把高新区打造成科技招商和项目落地的主阵地,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高新处孟志国处长说。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