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一分钟!保定市开启照章“跨区通办”新模式

2022-09-16 18:16:02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原以为还要跑回莲池区去取,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拿到,太方便了。”9月15日上午,在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区,河北致开达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的指定代理人邸永涛,通过政务服务智能终端等自助设备,领取到了注册地在莲池区的公司营业执照和免费印章——该公司成为保定市实施照章“跨区通办”的首家受益企业。

照章“跨区通办”,是市行政审批局打破信息壁垒、自主探索实施的一项便民惠企改革。即日起,在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注册企业,企业办事人员可在市民服务中心和三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就近选择,自助领取营业执照、印章等企业相关文件,在全市首次实现“跨区通办”。

记者了解到,该项改革落地,最大亮点在于推进数据跨区域、跨层级共享。“我们在深入学习调研全国先进服务模式、汲取先进地区经验基础上,立足本地实际展开探索,努力实现便民和安全双目标。”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处负责人冯洪奎介绍,4个月以来,通过积极联系协调市公安局和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行政审批部门,先后解决了打印幅面配置、自动电子签章、信息安全管控等技术难题,成功打造出“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设备及配套服务,让改革有了实施载体。

身份证识别、人证比对、电子签名、打印领取……邸永涛不到一分钟就在家门口拿到了营业执照。“昨天上午在网上申请的执照,下午就收到了‘领取照章’短信通知,还可以在小程序上自主选择领取地。”作为保定市跨层级、跨区域自助领取营业执照和免费印章的首位领取人,邸永涛切身感受到了“跨区通办”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市行政审批局将深入开展政务服务提升行动,逐步扩大通办范围,将更多高频审批事项纳入通办内容,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幸福度。(记者李忻遥 见习记者李笑笑 实习生秦著)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