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患者安全日”主题宣讲活动

2022-09-17 12: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17日讯(通讯员许哲、胡冀尧)9月17日是世界患者安全日,保定市妇幼保健院在产科病区为住院患者及家属举办主题宣讲活动,以此积极推动医患协作,增强患者安全,传播患者安全理念。

该院医务人员从入院安全宣教,病房设施的正确使用,如何防止坠床、跌倒,以及预防新生儿丢失、新生儿窒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及现场演示,使病人对病区的环境及住院期间如何确保自身及新生儿安全有了充分的了解和掌握。

随后,该院动力科详细讲解了用电安全知识,电梯使用基本知识和电梯故障应对方法,并对空调的使用方法示例讲解。保卫科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消防通道和消防相关设施进行了讲解,使病人熟悉了火灾的应急流程,掌握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

患者参与活动后纷纷表示,学习到各种实用知识和带娃技能。医院“患者安全周”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在确保患者安全的同时为其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