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完成雨季造林13万亩

2022-09-19 15:0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雨季造林是山区绿化的重中之重。7月份以来,阜平县、曲阳县、涞源县、唐县等保定市9个西部山区县抓住雨水丰沛、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雨季大规模造林,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增绿添彩。全市完成雨季造林13万亩。

为打好今年太行山雨季造林攻坚战,保定市提前对雨季造林工作进行规划调度,把雨季造林任务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激活市场,多元投入,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投资造林绿化事业。按照“轻基质、高保水、富营养、多树种、良种化”的要求,采用乡土树种和品种优良、耐性抗性强的树种,大力推广容器苗造林,以招标方式聘用具有造林资质及造林经验的专业施工队进行施工。坚持晴天整地,雨后连阴天突击抢栽,适地适树适时科学造林,确保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推广飞播、直播、植苗等多种雨季造林模式,涞源县进行飞播造林,8吨多树种已经撒到预定规划播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