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市竞秀区以监督实效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2022-09-20 17:5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明)前不久,保定市竞秀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反映,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到某集团调查解决欠薪问题时,存在言语不当、态度生硬问题。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对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对劳动监察大队队长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二人作出深刻检查。

“对于行政执法部门和服务单位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消极应付、敷衍了事,拖延慵懒、行动迟缓、态度不当等问题,我们将进行有效监督,促进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全区营商环境软实力。”竞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2022年以来,竞秀区纪委监委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立足职责定位,采取措施,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形式构建“监督+服务”工作机制,聘请优秀企业工作人员作为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建立双向沟通联系机制,收集涉企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相继开展“优化环境竞秀行”“廉洁文化润竞秀”“干部作风大检查”“保障落实强监督”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活动,并抽调联络员深入企业“一对一”走访、“面对面”座谈,征集企业对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优化服务力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