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数字经济创新孵化中心成立

2022-09-21 11:26:4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6日,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数字经济创新孵化中心正式成立。北京图安世纪、南京硅基智能、无锡晶名光电、深圳觅拓物联、苏州引辰网络等10家优质企业,首批入驻中心。

成立数字经济创新孵化中心,是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立足国家数字经济战略,以“平台孵化平台”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创新实践,也为科技园布局新赛道、推进自主创新创业再添一个新平台。新成立的数字经济创新孵化中心将与中国信通院河北分院、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等院所合作,依托保定高校智力资源,聚焦数字农业、人工智能、半导体研发等主导产业,开展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数字文化等应用场景研发应用,辐射带动园区企业向数字化转型。

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袁斐介绍说,自2012年正式开园运营以来,园区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发展理念,以创新为纽带、共赢为目标、产业为核心,与高校、科研院所及服务机构开展了全方位合作。目前,园区共有在园企业395家,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4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99家,成功挂牌上市企业7家,挂牌的各类研发服务机构56家,引入硕士以上高端人才469人,累计获得各类专利1980项,吸纳创业就业人员7100余人,涌现出迈拓港湾、冀能电力、金锁安防、华创电气等一批高成长性小巨人企业,搭建了豆芽创客空间、京津冀精品项目孵化平台、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业设计中心、中小企业涉电产品公共检测平台、5G融创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这些平台体系全面、功能完善、独具特色,极大丰富了园区的创新孵化体系,为创业者提供了成长的沃土,凝聚起浓厚的双创氛围。

深圳觅拓物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数字经济创新孵化中心的10家优质企业之一。公司负责人马红芹表示,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以数字经济创新孵化中心为载体,聚焦数字农业、人工智能、半导体研发等地方主导产业,为企业在技术研究、场景应用方面提供资源支持,必将助推数字经济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据悉,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曾先后获评全国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河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是我省同时拥有国家级、省级荣誉最多最全的科技孵化器。(通讯员张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