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国网曲阳县供电公司当好百姓“电管家”

2022-09-21 16: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鸳鸳)“手机上就能办理缴纳电费、查电量、查询用能分析报告,真是太方便了!”9月21日,国网曲阳县供电公司恒州供电所台区经理薛石向用户张先生解读能效账单,并介绍“网上国网”APP使用方法,受到客户不断赞叹。

国网曲阳县供电公司以数字办电为抓手,着力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用电环境,实打实解决客户身边的电力难题。

从“凭证办电”到“刷脸办电”转变。建设新型供电营业厅,精简流程、压减办电材料和环节,推广“一网通办”“一证办理”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网上国网”应用中“人脸识别”技术的引入,让客户从“凭证办电”到“刷脸办电”,避免出现办理业务时,因忘带身份证、产权证等重复往返,实现客户“刷脸零证办电”的优化升级。

从“传统办电”到“指尖办电”转变。推广使用“网上国网”APP,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手机上办理用电业务,缴纳电费、查电量、查询用能分析报告。自2019年以来,累计推广用户18.5万户,活跃率87%,极大地方便了客户。

从“被动服务”到“主动上门”转变。做好客户的“电管家”,组织台区经理主动为老年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主动为办电客户提供前期咨询、开展客户走访、用电安全检查等,解决客户身边的电力难题。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