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博野“爱心妈妈”护航困境女童

2022-09-22 15:0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兰兰)红色之旅、过集体生日、上青春必修课、收到喜爱的书..……日前,在博野县“爱心妈妈帮帮团”的带领下,8名困境女孩在欢声笑语中,度过难忘的一天。

据悉,今年以来,博野县持续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创新优化救助服务,8月18日,县妇联组建“爱心妈妈帮帮团”,打造“家庭帮扶+集体活动+陪伴成长”帮扶方式。通过开展“四个一”暖心活动,实现“心灵关爱+生活关照+教育关护”链条帮扶内容,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女童的强大合力,助力构建儿童友好城市。

博野县妇联主席张锦楠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困境女孩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孩子们减轻了孤独感,增强自信心和幸福感。下一步,博野县“爱心妈妈帮帮团”将组织“爱心妈妈”通过上门走访、谈心交流、慰问救助等方式,用心用情帮助女童解决学习、生活、思想中的困难和问题,也希望更多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困境女童的行动中,共同呵护困境女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