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公司进行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安全维稳暨疫情防控包保督导检查

2022-09-29 09:2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娟)2022年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将至,为贯彻落实集团一系列指示精神,确保公司安全稳定,2022年9月28日纪委书记王秋彦带队,收费运营部左丹及安全管理部相关人员一行对所属各收费站进行安全维稳暨疫情防控包保督导检查。

在各收费站和交通查验点,王秋彦详细询问了人员配备、车辆管控、信息登记、内部防护等落实情况,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要特别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并对各单位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一是收费班组接班前增加安全教育环节,提前制定节假日应急保畅预案,对车流量大造成交通拥堵应急状况提前分析,充分做好应急处置措施,以确保国庆假日期间高速车道安全畅通。二是指定专人对站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发电机房、收费机电设备和票据财务室的安全防护设施,并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实物查看,并逐一详细登记,对于配电箱、发电机等重点部件,每周进行保养、维护、试运行。三是一线收费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坚持测量体温、“亮码”通行,持续做好收费岗亭、宿办楼、CPC通行卡的二次消杀工作。各单位储备充足不少于两个月防疫物资,酒精和消毒液阴凉处单独存放,做好食堂消毒记录、食品留样和燃气安全,做好卫生清扫,确保及时倾倒垃圾桶,岗亭物品摆放有序。四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必须外出严格落实外出逐级审批制度,外出返岗按照属地防疫部门要求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王秋彦强调,各单位务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落实上级信访维稳要求,做好信访隐患排查,通过座谈会、意见征集和谈心谈话方式做好信访隐患排查,列出清单,加强督办,切实把风险防范化解在萌芽状态。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双人双岗值班值守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巡逻和隐患排查,确保电话畅通,文件和通知接收及时,熟悉重大事项上报流程和时间范围,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公司安全形势稳定。

保阜公司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做好安全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