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保定站开班

2022-10-10 16: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8日,“与法同行促平安 巾帼一起向未来”2022年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第六期保定站正式开班。来自保定市、县、乡(镇)、村四级妇联的近200名妇联基层维权干部通过网络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

保定市妇联副主席陈维娜在发言中表示,保定市妇联始终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13部门,成立保定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部门联防联动工作机制协调组,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纳入“平安保定”建设考核体系,密切监测涉妇女儿童权益舆情,做到及时发现、正确研判。同时,加强与当地网信办的沟通协调,将舆情化解在基层。全市线上线下立体化推动“八五”普法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开展“木兰有约”巾帼法治宣讲活动166场,极大提高了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陈维娜指出,希望参与此次培训的妇联干部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石家庄市广电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龙、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河北世纪鸿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健、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张培,分别就“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要求及处置方法”“新时代妇联组织如何做好维权工作”“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综述”“《信访工作条例》与《妇联组织信访工作规定》解读”等内容开展培训。

图为石家庄市广电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龙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张魁明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世纪鸿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健正在授课。

图为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张培正在授课。

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自2018年开始执行,项目实施以来,已有来自全省各地基层妇联组织的4600余名维权干部参加培训,广大基层妇联干部的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和妇女维权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本年度将分12期,分别对全省1200余名妇联干部进行培训。

图为保定妇联基层维权干部观看线上培训课程。

图为保定妇联基层维权干部观看线上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