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获评“2021年度河北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2022-10-26 15:3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灿、韩文祥)近日,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关于认定2021年度河北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通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以下简称保定儿童医院)内五科在194家受评集体中脱颖而出,被评定为“2021年度河北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成为2021年度保定市唯一一家受表彰的医疗卫生单位。

据介绍,保定儿童医院内五科是以神经内科为主要专业方向的保定市重点学科,青年职工占总人数的60%以上。该科室始终坚持将医疗安全、生产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日常工作中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注重激发青年、团员的工作主动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科室多次被评为院级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科室。

围绕此次评选,该科室以“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为创建主题,将安全生产与科室医教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主题团日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安全技能岗位练兵、安全生产创新攻关竞赛等系列活动。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科室医务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技能水平,调动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还进一步提升了科室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根本转变。

据了解,作为保定市属卫生健康单位“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消防安全和‘双控’机制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该院党员干部职工在院党委带领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为医务人员及患者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