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功举办保定市放射治疗年会

2022-10-27 17:1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健)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功办了今年保定市放射治疗年会。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浙江等地的三甲医院的放射治疗专家齐聚线上,围绕肺癌的诊疗及最新进展开展学术交流,研讨胸部肿瘤治疗。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张福泉教授表示,本次学术会议促进了京津冀地区胸部肿瘤交流、学习与合作,更加促进了新的临床理论转化为临床实践。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赵路军教授从放疗加入时机、照射范围、分割模式、预后预测模型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局限期小细胞肺癌放射治疗。山东省肿瘤医院黄勇教授结合多年临床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了肺癌淋巴结转移的影像学表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惠周光教授详细阐述了EGFR三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策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孟凡路教授进行了病例分析。会中,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影像诊断专家殷小平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祝淑钗教授、王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钟殿胜教授等分别主持了学术研讨。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史鸿云教授进行大会总结发言。史鸿云表示,肺癌等胸部肿瘤严重威胁公众健康,而放射治疗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治疗手段,而规范化的放射治疗则是有效治疗胸部肿瘤的基础和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