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一亩泉酒·致敬名企丨河北龙畅科技农场:黑山猪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2022-10-27 17:2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近年来,主打富硒黑山猪肉等农副产品的河北龙畅科技农场,依靠优良的黑猪品种和原生态大自然环境饲养等优势,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壮大带农惠农实力,为乡村振兴打好了产业基础,不断争做保定市乡村振兴排头兵。

9.jpg

保定市满城区刘家台乡白沙村地处太行山区,这里一年四季分明,温度适宜,黑山猪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每天喝着山中水、吃着山中的野草野果,在陡坡上觅食,生长过程周期达一年以上,不使用任何激素、瘦肉精等有害物质,保证了猪肉原生态的鲜美。

“黑山猪肉肥而不腻,到嘴里回味香,很多上了年岁的人都说回到了小时候的味道。”河北龙畅科技农场负责人李玉栋说。

据李玉栋介绍,黑山猪胆固醇低,富含硒、蛋白质、维生素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其中欧米伽Ω3脂肪含量高达8.37。黑山猪红肉鲜艳,白肉似雪,红白相间,层层叠叠,口感极佳。目前,该农场黑山猪的数量达300多头。

如今,科学养猪势在必行,疾病复杂程度也远远高于以往。河北龙畅科技农场技术人员会定期对猪进行中药调理,促进新陈代谢,预防疾病,不用抗生素等药物,保证了猪肉原生态的鲜美。黑山猪肉推向市场销售后,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